秋山一梦

弹琴复长啸

灵魂尽头_Finding soul文字版


大家好,我是隋玉,今天起转到育贤高中三年二班

这个拽拽的人叫夏常安,据说他不但学习好、长得帅

人缘也特别好,看,一大堆同学围着他转

丁玮还特别恶心地说“常安人超级好,我要是女生,我都爱上他了”

yi~  我一身鸡皮疙瘩

 

本来我跟他没有交集

但是有一天在食堂

他不小心把水倒在我身上

非要请我吃饭道歉

我们就这样认识了

 

后来的一节体育课,不会游泳的我掉进了游泳池

他二话不说就跟着跳了下来

当时气温才十几度,池水凉的一塌糊涂

他把我拖上岸,一脸担心地看着我

那个时候我就想

恩,常安确实人不错……

 

没过多久,我因为被校花追求,

受到了一群小混混的围攻

虽然玉玉我也不是吃素的

无奈寡不敌众,就在我快要撑不住的时候

夏常安再一次出现了……

 

之后我们成了好朋友

我们一起回家一起上学

一起吃饭一起打球

一起参加解码社团

夏常安一直特别照顾我

解不出题的时候他总会教我

 

放假的时候学校组织了一次野外探险

我不小心受伤了,常安留下来照顾我

最后我俩和大部队走散了

我们单独度过了一个夜晚

第二天才找到组织

而那个夜晚始终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夜空特别蓝,星星特别亮,萤火虫在我的手边飞舞,

夏常安的歌声……特别让人沉醉

也是在那个夜晚,

他说:“隋玉,我喜欢你,很意外吧?”

 

后来我们在一起了,

我们的生活看上去并没有改变多少,

却多了许多隐秘的快乐

人群中的拥抱和耳语

人后肆无忌惮的牵手和亲吻

我们像两株植物般缠绕着、放肆地生长着

直到那一天——

 

他的妈妈知道了

他的爸爸说要带他去美国读书

他们把他关在家里

我去他家门口蹲守了好几天

都没有看到他的身影

我撕心裂肺地喊他的名字

却没有得到回应

“夏常安,你在哪里,我好想你……”

 

再一次听到他的消息

是高考结束后

夏常安的妈妈找到我

对我说

“隋玉,你知道吗,他为了你偷跑出来,被车撞了。”

“隋玉,夏常安死了。”

怎么……

会这样

 

大学期间我修读了AI智能研发专业

毕业后我在RE公司协助X教授进行人类AI机器人研发

距离夏常安去世整十年的那一天

我终于制造出了脱离阿西莫夫模块的人类AI001

他的样子跟夏常安一模一样

我甚至为他输入了夏常安生前的记忆片段

 

看了一眼最终成型的001

理智告诉我,他并不是夏常安

我颓然倒在椅子上

眼泪难以抑制的流下来

“夏常安,我花了十年,骗自己可以找到你……但是,你到底在哪里……”

 

“傻子,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可以在一起……”

我惊讶地望向001

他的眼睛居然睁开了

眼珠是蓝色的,跟现有的红眼AI不一样

他有了人类自主意识

怎么可能……

他居然……有了灵魂。

【图片剧场版见前一篇博文】

评论

热度(7)